日照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书记在会上说了啥?

2019-01-09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齐家滨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集体起立唱国歌

委员们参会

会议现场

委员们参会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8日上午9点,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书记都说了啥?振奋人心,一起来看一下吧。

既跑出 “日照加速度”,又彰显“日照好质量”

  初步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提前两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亿元,增长13%,增幅居全省第一位;税收占比83%,居全省第二位;收入总量在全省前进1个位次,这是我市建市30年来首次。

日照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组织赴青烟威潍等地考察学习,与临沂市、吕梁市以及中国重汽、中冶集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国家博物馆、山东广电等开展战略合作,与瓦日铁路沿线14座城市结成旅游、报业等战略联盟,日照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拼出来、干出来的

  各级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突破200亿元,占比超过80%。脱贫任务基本完成。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实现“满堂红”。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明显,成为国务院通报表彰的全国4个市(州)之一。成功进入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中国外贸城市百强。

创新,是日照未来发展的唯一选择和希望所在

  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全方位、全体系、全领域创新,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创新思维、创新意识,把创新打造成日照最强劲的发展引擎。

把“生态日照”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在任何情况下,日照的生态优势都只能巩固加强,决不能削弱丢失。我们要深入践行“两山论”,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林水会战、污染治理攻坚等行动,进一步厚植日照生态优势,把“生态日照”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进一步打响“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城市品牌

  随着高铁时代到来,我市旅游业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只要抓住用好,完全可以把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富市的支柱型产业。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着力做好“旅游+乡村、康养、海洋、体育、文化”等文章,加快布局一批旅游大项目,进一步打响“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城市品牌。

把海洋这座“蓝色金矿”用好用活

  总书记讲,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日照有港口、有海域、有优质海岸,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广阔。我们要以创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壮大海洋产业,优化海洋生态,把海洋这座“蓝色金矿”用好用活。

让日照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要深怀爱民之心,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多尽惠民之责,围绕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就业、社保、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广泛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资政建言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让日照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要常行亲民之举,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社会矛盾易发点等,深入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协委员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在全市上下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