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9-02-25 15:29: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赵骏恺 王学银

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 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

随处可见的节约标语

节能减排宣传板

节约用纸、双面打印

为了方便员工绿色出行设立的公共自行车

智能充电站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赵骏恺 王学银)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官方号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正式确定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成为2017——2018年(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之一,这是日照市税务系统首家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的单位。

  走进日照市税务局,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电梯机房、高低压配电房、供水泵房等均设置了节能标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爱惜粮食”、的标语随处可见,而纸杯、塑料碗筷等一次性用品却几乎看不到。“无纸化”办公、随手关灯等等是每位职工的常态。

  据了解,国家级示范单位对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绿色消费5个方面具有严格要求,在节能减排这条路上,日照市税务局稳扎稳打地走了十余年。日照市税务局在建设烟台路办公区时就将节能降耗纳入了考虑范畴,在建造过程中加装保温隔层和中空玻璃,是我市第一家节能型建筑。日照市税务局充分结合工作特点和现有条件制定了精细化的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开展“五个绿色”行动,始终坚持节约优先,对餐厨废弃物回收、新能源设备采购都制定了严格规定并落到实处,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向深层次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日照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系统工程,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是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日照市税务局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将可持续性发展和环保节约的理念进一步融入日常工作,让所有干部职工即当践行者又作宣传者,为日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