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议

2019-02-19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议在金海花园大酒店召开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会议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作报告

各区县管委负责人就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进行发言交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贾小亿)2月19日上午九时,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议在金海花园大酒店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工信工作,分析形势变化,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在会上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创新落实 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日照市工业强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汉营从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创业创新、培优扶强、质量提升、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就各区县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进行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2018年是日照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一年,全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四论”抓“四拼”,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重大举措,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工业生产跑出“加速度”,工业效益凸显“高质量”,两化深度融合“步伐快”,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足”。工业和信息化稳中有进,稳中趋优,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较全省高3.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拉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1个百分点,贡献率28.6%,全部工业增加值拉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2个百分点,贡献率43.7%,对全市经济增长、三次产业、“四上”企业、就业和税收、现代产业经济、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强劲的支撑作用。

  会议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总的要求是:面对机遇和挑战,全市工信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系列政策,围绕全市“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强化“四论”“四拼”意识,坚持“创新、落实”主旋律,聚焦“工业强市”、聚力“十大突破”,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优,不断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做好平台、做优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稳致远,进一步彰显我市临港工业优势,形成具有日照特色的工业体系和格局。按照日照市12个产业发展规划,以园区建设散转聚、传统产业低转高、新兴产业短转长、支柱产业大转强为主旋律,唱响日照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设优势产业集群,立支柱、强支撑;二是深化改革创新,转动能、提质效;三是抓牢重点项目,强招引、增后劲;四是聚焦民营经济,送政策、增活力;五是紧盯目标任务,保运行、稳增长。

  刘汉营提出,在新旧动能转换日益加快,全省十六地市工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大环境下,全市工信系统要以创新开拓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做实一个主题、突出两大基地建设、抓好三个关键节点、聚焦四个巩固提升、实施五个创新突破,努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培植百项工业新增长点、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培育百家重点骨干企业、新增百家规上工业企业,工业增长值增长9%左右。

  高月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是全市工业化厚积薄发的攻坚期,信息化快速提升的关键期,民营经济政策红利集聚释放的机遇期。全市工信系统要切实增强创新实干意识,弘扬工信精神,分离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