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多部门联手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01-2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消防大队对辖区5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执法队员正在对校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牟泳锟)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也是安全隐患的高发期。连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监、消防、交警、海洋渔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连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校车运行安全,山海天交警大队对辖区所有校车进行全面体检,对照相关规定逐一核对了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以及驾驶人、负责人资质等基本情况,查验了校车违规记录。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校车的标识标牌、急救箱、安全锤和灭火器等基本配置展开了重点检查,确保校车符合规范要求,杜绝带病、无安全防护硬件设施的校车上路。

  山海天交警大队段接华告诉记者:“我们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了统一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的小问题,比如有些校车检验合格标志跟保险标志没有张贴,有些校车乘坐的学生没有系安全带,这些问题我们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跟校车的安全员明确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为扎实做好冬春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山海天消防大队针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在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员工是否有上岗资格证、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等重点方面加强督导,确保消防安全。

  山海天消防大队参谋吴杰表示,从本周起,山海天消防大队将对辖区5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对冬季经营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用火、用油、用气、用电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以期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高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此外,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监、消防、交警、海洋渔业、市场监管、森林防火等部门,针对节前安全隐患多发的重要特点,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现场,面对面、点对点查隐患、促整改,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