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计量测试所 开展“民生计量系列”活动成效显著受好评

2019-01-1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诚信计量进市场—检定在用电子秤

服务计量进社区—兴业春天活动现场

光明计量进校园—山东外国 语学院活动现场

健康计量进医院—检定多参数监护仪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4日讯 “非常感谢计量所进我们社区为百姓免费检定血压计,要不然我还会用失准的仪器量血压,弄不好真出大问题了。”日照市开发区富贵园社区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说。随着开发区富贵园社区免费计量检测活动的结束,2018年度“民生计量系列活动”已圆满完成。

  2018年市计量所为深入落实“关注民生、计量惠民”工作,专门从市场检测室、医检眼镜长度室抽调技术骨干人员10人,深入集贸市场、社区医院、眼镜店等一线开展检定、计量咨询等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了“诚信计量进市场、健康计量进医院、光明计量进校园、服务计量进社区”等活动100余次,免费检定集贸市场电子秤3000余台、医疗计量器具2000余台件,免费为群众检修血压计、人体秤、眼镜等计量器具400余台件。

  在系列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市计量所大力宣传计量知识,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百姓生活与计量惠民息息相关,广泛向集贸市场、眼镜店宣传《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利用“全国爱眼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计量日”等在市区进行现场咨询活动,向市民普及计量科学知识,免费检修家用计量器具,提高计量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让计量“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

  近几年,市计量所一直将民生计量作为重头戏来抓,以周到优质的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为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计量氛围。下一步,市计量所将持续加强计量惠民工作,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实干开新局、聚力谋新篇”的活动要求,研究制定2019年民生计量系列活动,为全社会营造一个诚实守信、公平和谐的计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