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雨季家家户户积水“养鱼” 日照这个小区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2018-10-22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侯彦平

山海天度假小区的排水渠前积淤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居民对排水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记者 邹慧 侯彦平)“下雨时小区积水,院子里进水,车子里进水,哪里都是水。”近日,家住山海天度假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他们这个地势相对低洼的老小区,一到雨季,230户居民几乎家家都可以“养鱼”了,而这样的情况已持续多年,居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记者了解到,山海天度假小区位于青岛路东与太公岛三路北交汇处。由于小区位置是处于周边区域地势的最低点,每到夏天雨季,小区南部频繁出现水浸入院落并进屋的情况,其根本原因是青岛路东侧绿化带的水全部进入小区,小区地下管道无法承受,大部分溢于地表造成的,最严重时小区内水淹深度可达1米。“家里的墙皮泡坏了,汽车也泡坏好几辆,”小区居民叫苦不迭,很多住户因没法居住而卖房或闲置。

  后来,山海天度假小区居民代表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通过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的积极解决,小区的水患问题得到了改善。

  针对山海天度假小区的这种情况,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首先联系现场查看原因。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把青岛路上下游以及青岛路西面的雨水往南引,通过南边泄洪渠进行排污,使雨水不经过小区的泄洪渠。同时,把小区泄洪渠口进行改造清淤,避免下大雨时排水不及时,而溢出地面。不仅如此,还把雨水进小区的泄洪渠口也进行了封堵。据了解,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从到现场调查加出方案一共两天时间施工改造完成,极大的提高了山海天度假小区居民的幸福度、满意度。

  十几年的问题解决了,山海天度假小区的居民代表李先生送锦旗到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表示感谢,“多年来一直饱受来自青岛路的水淹之苦,如今,这个大问题终于解决了,预计明年的雨季无患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