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街头司法:所欠薪五年讨要无望 人民调解温暖人心

2019-05-05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孙萍萍王某是东港区陈疃镇东尚沟村村民,2012年开始左右在街头镇石材产业园的某石材厂打工,2014年因石材厂合伙关系终止,原法定代表人另易他人,部分工人离职后工资尚未结清,王某就是其中之一。2014年开始,王某多次到该石材厂讨要,新的法定代表人以与王某没有劳动合同关系为由拒绝支付工资,王某讨要无果后无奈来到街头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

  经过工作人员分析研判,王某的这起欠薪纠纷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之所以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是因为石材厂新的法定代表人在接手该石材厂时,王某已经离职半年多,双方之间根本不存在劳动关系。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石材厂原来的法定代表人郭某,了解该纠纷的详细情况。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初王某在石材厂打工时,是由郭某的丈夫王某亭出面聘用的,郭某不负责生产根本不认识王某,对于王某是否在石材厂打工郭某根本不知情,现在郭某与王某亭已经离婚多年,双方的财产关系已经厘清,郭某表示不承担偿还责任。

  工作人员又辗转联系到王某亭,王某亭表示王某的工资在当初转让石材厂的时候已经结清,根本不存在拖欠,并拒绝出面调解。工作人员反复电话联系王某亭,并将王某在石材厂打工期间的出料单拍照给王某亭核实确认,最终王某亭同意出面调解。工作人员决定趁热打铁,当天下午就约双方当事人到街头镇调解中心进行调解,经过当事人多次质证协商,王某亭确认在石材厂转让期间,车间生产管理存在一定问题,王某的部分出料单没有及时汇总。最后工作人员反复说服双方,并向王某亭阐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风险,王某亭最后同意支付拖欠王某的工资2000元,一起历时多年的欠薪纠纷最终成功化解,王某拿到了自己多年的血汗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