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香港上市融资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04-1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永升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永升)为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加快项目落地专题会议关于“尽快实现企业上市工作的实质性突破”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拓宽上市渠道,提高我市企业家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4月1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日照市企业香港上市融资培训会”。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金融办主要负责人、50家市属国有及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香港联交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赵庞、中信建投(国际)融资公司投行部主管王威和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美琪等资深专家,分别就香港资本市场和联交所概况、赴港上市实务、法律法规实务等专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交流问答环节,专家与企业家通过问答方式,就企业联交所上市、融资需关注的法律、财务及税务等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对于此次会议,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培训课题新颖,内容专业、全面,覆盖上市前、中、后期可能遇到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回去后一定深入细致研究资本市场规则,在专注主业、苦练“内功”的前提下,做好企业规范化经营,尽快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做大做强。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做好企业上市辅导培训的基础上,以日照港裕廊股份公司即将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为契机,持续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完善考核激励办法,督导各区县建立拟上市企业“一企一策一专班”的包保机制,打造“上市无障碍”的良好环境,力争再通过2-3年的努力,推动3至5家企业实现上市,尽快实现我市企业上市工作的实质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