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艺·匠心】日照乡土工匠系列——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日照工匠”有话说

2017-12-0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沈召国正在焊接体育器材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厂区内光荣榜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机加车间

大众网日照1130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听说山东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有一名“日照工匠”。“工匠”顾名思义,有工艺专长的匠人。到底这位“日照工匠”有何专长的工艺呢,记者忍不住去一探究竟。

1129日上午,记者在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机加车间见到了这位“日照工匠”沈召国。像往常一样,沈召国8点就来到车间内,开始了他一天的焊接工作。机加车间作为中大体育器材加工的第一生产车间,肩负着产品从下料、冲压、焊接、打磨的最首要职责,而沈召国和其他5名电焊工作为焊接环节的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都坚守在焊接台前,完成一批又一批产品的焊接工序。

今年是沈召国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第四个年头了,四年来,沈召国为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焊接的体育器材不计其数,他说:“我是热爱这个工作的,以前也在别的单位干过,唯独在中大工作让我感觉心里踏实。”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是一家“身强体健”的体育生产企业,成立于1997年,是集健身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及科学健身服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并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了分公司连续六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

作为一名“中大人”,沈召国最引以为傲的是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多年来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企业价值观,“老板非常体恤我们员工,公司订单多的时候,我们员工工资就随着提高。”不仅工资待遇高,中大集团对员工生活也是顾虑周全,工厂里食堂、宿舍、班车一应俱全。员工的孩子可以免费到中大智慧健身馆学习跆拳道。年底的孝心积分评比,评上的还会给员工父母发奖金。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良好企业文化不仅如此,为每个员工开展技能培训,送优秀员工出国旅游都是特色的“中大福利”。作为电焊工里的“扛把子”,沈召国去年就因为工作优秀,被评为全厂季度积分第一名,有幸去韩国旅游。

沈召国的焊接技艺超群,在中大集团是人尽皆知的,谈到获得“日照工匠”这一对技术工人极具含金量的荣誉,沈召国乐呵呵的说:“这个荣誉我是因中大集团而得,因为中大对我们员工好,我们员工才有干劲,才会干的更好。这个荣誉是属于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

今年,中大体育产业集团20岁了。值此20周年之际,沈召国说,他作为“中大人”还将继续努力,与中大齐头并进,为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打造世界健身器材第一品牌献计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