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 | 外地游客车辆爆胎,他们及时出手了!

2023-05-11 17:1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日照,黄海之滨,初光先照。阳光、大海赋予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又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实诚,是乐善好施、热情助人,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是恪守本分、诚实守信。大众网日照特推出“实诚日照人”专题报道,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海报新闻记者 徐一丹 见习记者 丁怡欣 日照报道

  “非常感谢日照交警的帮忙,日照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5月7日上午,来自潍坊安丘的四位外地游客手持两面印有“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帮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日照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青岛路中队辅警丁明干的手中,对辅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深深的谢意。

  据丁明干回忆,在5月1日17点左右,他巡逻至碧海路海景花园时,外地游客律先生焦急地上前求助附近有没有修车厂。询问情况后得知,律先生的车辆由于不小心压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导致爆胎无法继续行驶,而他自己并没有更换轮胎的经验。

  “我换过,我来帮你们换!”丁明干见状,迅速撸起袖子找出工具,和日照市车管所查验科的柳家雷一起俯身娴熟地帮忙卸下破胎,换上了备用轮胎,经过20多分钟,轮胎终于顺利被换好。律先生用手机拍下了换胎过程,对他们的及时帮助、解燃眉之急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当时他们一直问我是哪个单位的,叫什么名字,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希望他们在日照好好玩,这个小插曲不要影响到他们游玩的心情……”丁明干摆摆手说道。后来,四位游客回到潍坊,托日照的朋友打听到丁明干的名字后,特意定制了锦旗,又专程返回日照向他表达了感谢。

  其实,这只是近期日照交警的暖心剪影,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日照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青岛路中队内勤许浩然分享道,去年的一次暴雨,有市民在五莲路与胶南路交叉口看到丁明干冒雨徒手将覆盖在雨水篦子上的杂物清理掉,确保路面积水能快速流入下水道,加速排水。“丁明干同志平时就很热心肠,像老大哥一样很照顾我们。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群众需要帮助,他总是义不容辞。”许浩然说道。

  日照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青岛路中队的中队长尹航正也表示,作为沿海景区的中队,辖区跨度较大,包含四处外地游客来日照打卡的热门景点,像疏导客流、帮忙寻找走失的家人等,都是节假日大客流各项保障工作中的一部分。“五一假期的节点上,为了让外地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我们严格执行了日照交警发布的外地游客驾车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的措施。”尹航正说道,“我中队队员履行工作义务、践行服务志愿,希望用我们的点点力量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日照执法队员的好客与温暖。”

  谈及什么是实诚,朴实的丁明干说道:“对我们来说,实诚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交通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