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日照消防启动“关注消防·守望平安”元宵节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02-10 13:57:00

启动仪式现场

日照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时培军讲话

普及消防知识

志愿者发放宣传彩页

小朋友拿着宣传气球,了解防火知识

“禁放孔明灯,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大众网日照210日讯记者 王春阳210日上午,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关注消防·守望平安”元宵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元宵节系列宣传活动,3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和消防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时培军、防火处宣传中心主任牟宗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出席活动领导和现场群众在“从我做起,禁放孔明灯”消防宣传签名墙上签名,并在现场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开展了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

时培军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元宵节期间是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期,全国各地每年在元宵节期间由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引发的火灾事故不在少数,今年日照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旨在提倡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消除火灾隐患。

“今天我们九九老年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来了部分老同志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不燃放‘孔明灯’;避免引起火灾,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这是我们的态度和决心。我们回去以后,志愿者大队的每一个队员会把这项工作做好,使防火安全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当中去。”消防志愿者王梅平说。

元宵节系列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县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将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等各种形式,在政府广场、灯会现场和人员密集的各大景区开展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平安度元宵的意识,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