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王程:奖杯上闪耀的汗水与智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7 10:52:00

     风雨12年,他没有离开灭火救援一线,先后参加灭火救援近两千次;他历时三个月自编《消防体能训练法》,把科学组训方法引入消防训练;他先后两次获得全国消防部队比武竞赛一等奖,为全省消防部队争得了荣誉——

 

奖杯上闪耀的汗水与智慧

    

2008年7月,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4年10月,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基层政治教员比武,预赛、决赛均获第一名,获得惟一的一等奖。

    两项全国消防瞩目的比武竞赛,荣誉榜的最顶端,都写着同一个名字——王程。

    王程,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出生于1980年。

    究竟是怎样一个传奇人物?殊荣的背后,又有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一米八左右的个头,笔挺的军装,精神的短发,说起话来铿锵有力,标准的军人范,这就是王程。“荣誉既是我个人的,更是全体战友的。我只是把消防官兵的事迹讲了出来,是战友们的事迹,感动了大家。”对荣誉,王程这样理解。

其实,王程是故事的讲述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创造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