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启动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

2019-06-12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建华

1 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承诺

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承诺 

2 卫生监督员为市民详细讲解

卫生监督员为市民详细讲解

3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建华)6月10日上午,日照市暨东港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华润万象汇举办。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医疗美容机构代表向全市美容整形从业者发出依法执业倡议和依法执业承诺。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发展,为满足群众爱美求美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确有一些机构和个人见利忘义,唯利是图,违法执业,侵犯就医者合法权益。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东港区将按照省、市卫健委统一要求,自即日起到9月底,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是“卫监亮剑”行动之一,是保障医疗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有力举措。东港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开展“扫黑除恶”、治理医疗乱象、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完成,务求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后,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执法机构和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医疗美容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展览、咨询活动,并现场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