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遇上高考日,“我在吃粽子,你在写卷子”

2019-06-07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7日讯记者 陈平平)端午节遇上高考日,愿考场上的每一位追梦人好运接“粽”而来。时隔上一次端午节与高考“撞车”,已是10年前,2008年,高考的第二天也是端午节。

 

有网友调侃“我在吃粽子,你在写卷子””。但在在考场之外的家长却没有这样一份闲情逸致。考生已经进考场了,还有不少家长在门口翘首以待,默默守候。

 

在考场外,几位妈妈还特意穿了旗袍,希望图个“旗开得胜”的好兆头。琴女士说“有美好的愿望就守候,为孩子求好运。”

 

另外一位刘女士在自己和孩子手上都系上了五彩线,希望孩子在考场上一切顺利。今早,她还特意给孩子准备了红豆粽子。

 

“粽”有“中”的谐音,粽子也被赋予“高中”的美好寓意。端午节遇上高考日,愿考生们都能一举高“粽”、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