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日照

建书香日照 市图书馆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时欣   2016-12-25 18:23:00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省市相关领导参观日照市图书馆一年来的建设情况。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上线,市民可刷卡进入借阅图书。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书籍内容丰富。

市民可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正常借阅归还书籍。

日照文化大讲堂开讲。

不少家长周末选择带孩子去图书馆看书。

闲暇周末,共度温馨亲子阅读时光。

大众网日照1225日讯记者 时欣)为进一步提升日照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25日,值市图书馆开馆一周年之际,“全民阅读、精准供给”系列惠民活动启动,同时启动的还有“日照文化大讲堂”开讲、“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启用、“你读书?我买单”等活动。

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图书馆获悉,开馆一年来,除周一闭馆外实际开放315天,共接待读者300万余人次,平均日接待量达9600余人次。按照日照市常住人口287.05万人计算,开馆一年来,全市常住人口人均到馆超过1次。数字阅读也成为很多读者的选择,6台云屏数字借阅机访问量达9万余人次,“书香日照”阅读平台访问量达13万余人次,数字资源体验区用户达3.2万余人次。去图书馆看书、借阅书籍已成为越来越多日照普通市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让书香陪伴孩子成长成为了更多家长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根据市民不同的借阅需求,日照市图书馆创新举措,在一楼数字资源体验区西侧建设了我市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该馆将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免费开放,上架图书包含少儿、文学、历史、养生等4000多种图书。正式运行后,市民可凭市图书馆借阅证自行刷卡入馆借还图书。

同期,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社科联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日照文化大讲堂”首讲在市图书馆开讲。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慧博士为大家做了关于“日照近现代文化名人”精彩专题讲座。“日照文化大讲堂”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日照特色文化。对于提升市民素质,推进城市文明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25日起日照图书馆将与新华书店联合推出“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只要是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便可携证到一楼北侧新华书店办理图书借阅。所选图书借期为30天,可续借一次,到期前还至24小时自助图书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文化的繁荣。日照市图书馆系列惠民活动不仅为日照市民提供了优越的读书资源,也将更好地推动日照市的文明城市的创建。建设书香日照,让深厚的的文化滋润每一位市民的心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