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9-2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广大残疾人朋友团结一道,共同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雷,市委常委高杰、杨留星、马先侠、魏福旺、汤占领、刘国伟、耿学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森勋出席会议,副市长林彦芹主持会议。
  齐家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齐家滨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领导,不断提高联系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织密扎牢“覆盖人的一生”的民生保障网,切实强化残疾人政策兜底力度,打好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全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突出抓好残疾人特殊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等工作,设身处地为广大残疾人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担当,努力形成共抓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体面。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和创造的新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各专门协会主席。大会选举林彦芹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金光明为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