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服务口岸发展

2019-02-13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王凯祥

边检民警正在登船检查

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巡查

服务窗口正在办理边检行政许可

该站船艇正在港池进行巡查

广大民警坚决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检查员对出入境旅客进行人证对照检查

利用高科技装备对进出港人员进行核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通讯员 王凯祥)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央军委命令,公安边防部队退出现役,并结合新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进行转隶整合。2019年1月1日,日照边防检查站正式更名为日照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检民警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服务日照口岸经济发展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2018年,日照边检民警们以担当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军人本色,为36年的现役芳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一年多来,他们不讲条件、任劳任怨。落实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国际航行船舶“网上一次申报”等新政,累计验放了出入境船舶3100余艘次,人员18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日照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得到了日照市市委市政府齐家滨书记、李永红市长的批示肯定和服务对象的点赞认可。

  一年多来,他们创新驱动、敢闯敢干。为加强日照口岸管理水平,打造安全稳定、高效顺畅的平安港区,该站自主研发了“135”要素智能研判系统,巡逻艇出海3700余海里,对港区进行了全方位、高科技、信息化的管控,有力保障了口岸营商环境,成为全省边检机关的行业标杆。

  一年多来,他们担当作为,守土尽责。进一步深化“智慧边检2.0”建设,该站自主研发了“边检移动巡查系统”、“外国籍船舶动态管控系统”、“360梯口智能管控系统”,推送了各类预警信息160余条,查获了行政案件8起8人次。联动协作单位开展反恐、缉毒等专题处突演练12场次,有力提升了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

  机遇承载使命,时代考验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日照出入境边检人正以时不我待的、只争朝夕的精神,振奋精神、爬坡过坎,为服务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