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 山海天掀起环境整治高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06 16:30: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04665324033763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9: 山海天掀起环境整治高潮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2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3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广大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打扫卫生

大众网日照56日讯记者  牟泳锟)“建立工作台账、压实街道责任、制定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包保小区、路段等……”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对照一系列国家级创建标准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战,统筹兼顾、聚力攻坚,迅速掀起城乡环境整治高潮。

3日,日照市市委书记刘星泰在督导检查创城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城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大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督导检查创城工作结束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不等不靠,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标准要求,开始新一轮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背街小巷、街角旮旯、老旧小区等隐蔽部位的卫生问题。

创城攻坚既是一场消灭突出问题的歼灭战,也是一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持久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通过对建成区和农村环境问题进行了全面普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逐个销号解决。压实街道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了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和考核奖惩细则,做到既有正面引导,又有反向倒逼。

不仅如此,山海天还建立了两委领导和区直部门包保路段、小区和村庄机制。周末时间,各级机关干部全部到包保区域义务劳动,帮助清理环境卫生,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到包保小区义务劳动,帮助清理垃圾,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韩明告诉记者。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山海天将创城工作和包保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力加大分值权重,并结合职员制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与干部薪酬和使用相挂钩。

“我们结合实际改革了考核办法,包保创城等重点工作情况占考核总分1000分中的300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督查考核办公室主任刘宝文表示,我们还加大了考核和问责力度,工作不力的,不仅要在考核中相应扣分,还要给予严肃问责,切实让全区各级各部门抓紧行动起来,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创建成功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