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5-05 16:48: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放在最前边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8):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举行

1 誓师仪式现场

誓师仪式现场

2 誓师仪式现场授旗

誓师仪式现场授旗 

3  誓师仪式现场授旗

誓师仪式现场授旗

团市委副书记李杨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李杨讲话 

志愿者代表李嫚琪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

志愿者代表李嫚琪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宣传服务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宣传服务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5日上午9点半,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在日照市人民广场举行。仪式现场,共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300余名、市直大系统文明单位共2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在日照市人民广场上,红旗飘飘,来自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台下汇集。他们斗志昂扬,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

活动开始后,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代表李嫚琪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今年是日照市“创城决战决胜之年”,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21万创城志愿者,必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日照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接下来,日照团市委副书记李杨在讲话中指出,志愿者们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创城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志愿精神,动员最广泛的志愿者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要抓住创城有利契机,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专业化。共同行动起来,坚定必胜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一百天,让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贡献志愿力量。
讲话结束,现场领导先后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先锋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先锋队授旗。当一面面红旗交到各个志愿者手中,迎风招展,志愿服务的火种就犹如鲜艳的红旗般越燃越旺,为日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力量。

授旗仪式后,创城志愿者积极到周边提供志愿服务。来自公安部门的志愿者向百姓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消防志愿者则主动走进小区,向居民和沿街商户宣传消防逃生知识。

“志愿者宣传的火灾逃生10策,我觉得非常有用。掌握了这些知识,真正发生火灾之后就不必慌张了。”市民刘女士说。

“从点滴小事做起,志愿服务老百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创城志愿者费日华由衷地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