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日照市北京路中学“空中课堂”上线

2020-02-11 13: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老师线上直播授课

校长丁志明主讲《日照市北京路中学延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张磊)疫情当前,日照市北京路中学提前规划,成立了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路中学空中课堂自主学习实施方案》,各班级线上测试两次,以保证教学平台的稳定正常。

  2月10日,北京路中学校长丁志明主讲了《日照市北京路中学延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第一课》,他从“家长要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要做学习的主人”、“家校要密切沟通,相互理解,合力做好教育服务工作”、“学会负责,珍爱生命”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丁志明指出,延期开学的这段时间,是检验学生学习能力的机会,更是弯道超越的黄金时间。他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加强自我管理,做到自主学习、高效学习。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给了家长们很大的压力,家校要密切沟通,相互理解,合力做好这段特殊时间的教育服务工作。

  10日上午,东港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宋百合莅临北京路中学检查指导远程教学情况,对学校远程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导学校要注意收集家长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远程教学。

  空中课堂第一天,北京路中学三个级部共进行了15节直播课。老师们仔细备课、严谨教学,同学们认真听讲,虽然无法面对面授课,但在新的教学方式下,依旧学风浓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