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防控措施 坚决把好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2020-02-05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5日讯(记者 丰扬)2月3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滕厚军同志回答了记者关于交通运输部门如何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

  防输入是日照市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市交通运输局会同交通联防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落实市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把好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正月初一,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局动员,通知所有在本地的人员全部做好准备,全体领导干部、综合执法支队、运输管理、安全监督等一线岗位人员全部返岗到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将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到车站、机场、运输公司、出租公司等所有交通行业单位,全系统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

  全面设立疫情防控交通联防检查站。组织交通、公安、防疫及相关管理营运单位在机场、车站、港口、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鲁苏界等设立了25个检查站(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1月26日全部到位,并开展检查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检查站每日投入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累计检查车辆7万余台次、人员8万余人次,劝返外省籍车辆455台。

  严格实施交通运输管控。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及包车全部停运;各区县城乡公交及城区公交全部停运,市区公交减少15条线路,并大幅压减班次和运行时间;途经武汉的飞机、火车班次全部取消,航班减少40班,火车减少106趟;暂停日照市所有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教学培训。

  全力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制定了应急运输保障方案,组建了由31家运输企业、219辆客货运输车辆组成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完成应急运输27次,运输口罩99.8万个、防护服2.4万件、酒精248.8吨、双氧水99吨、其他生活物资等22.7吨。

  同时,做好应急运输和绿色通道保畅通工作,对应急运输车辆、人员及运输符合绿色通道要求的车辆,实行快查快放、优先通行。此外,对日照市港口、钢铁厂等重点企业的生产物资运输需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检查流程,最大程度予以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