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连续63天在岗交警的“战疫宣言”

2020-02-02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出入的所有人员必须测量体温

何建东对小区住户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

严格排查车辆并测量体温

 

何建东发的朋友圈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险面前有警察;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碧海路中队内最“流行”的一句话。这句话的“作者”正是该中队的“老大哥”民警何建东。此时,他已经连续在岗63天了。

  何建东今年50岁,曾是一名复转军人的他是出了名的爱岗敬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前,他就已经连续在岗工作50多天。原想着能够跟远在新疆的妻儿团聚。但是疫情发生以后,何建东主动放弃轮班休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吃住在单位,还主动请缨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重要一点就是遏制外来输入性疫情的发生。为此,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组成了防控疫情执勤的第一道屏障,对全市出现的外来车辆进行拉网式检查。何建东就是这其中的一份子。

  1月27日15时14分,何建东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经网上巡查发现,有一辆湖北来的、悬挂鄂C1xxx9号牌小型轿车在辖区内频繁活动。何建东立即带领值班备勤的人员沿车辆行驶轨迹查缉,最终在碧海路荷兰新城绿地广场将该车控制。

  在询问过程中,该车驾驶人胡某有些烦躁,一会说在日照市区买的房子,一会说住的宾馆,又说急着要赶回武汉,极度不配合工作。何建东一方面耐心给驾驶人做思想工作,讲清当前的形势和利害关系,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及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主动对接区防疫小组和辖区派出所,并顺利将驾驶人移交到相关部门并作进一步处置。

  “特殊时期,严防的同时得多点耐心和理解,尤其是面对老百姓。”何建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按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何建东和同事还承担起对辖区一小区的防控任务。

  “小区680多户人,只有两个保安黑白倒班,难免有疏漏,人民警察就得冲到他们前面去。”在实际工作中,何建东与同事们一起对出入小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逐一进行登记,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核对登记,问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无接触高发病地区人员,全面摸排关注进出人员,严密进行防控;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强化小区居民预防意识,对外地寄来的快递逐一进行消毒,严控外来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提醒小区居民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何建东说,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当兵时所在的三五九旅更是个英雄辈出的队伍,如今又有幸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多年来,他始终以军人和警察的双重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冲锋在前,不畏艰辛、甘于奉献。

  面对当前的形势,何建东告诉记者,只要所有人不松懈、不大意,按照要求做好,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原因就像他在朋友圈发布的那样:“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人才辈出、英雄辈出的民族,我们中华民族历来都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在灾难、疫情、危险面前我们从不退缩、从不畏惧、从不言输,疫情面前,有你、有我、有他…,有无数个默默付出奉献的英雄!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