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岚山公安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沙连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0日讯 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今天午后,日照市岚山区出现中到大雨,预示着台风“利奇马”即将到来,也极易引发洪涝等灾害。面对险情,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闻警而动,全局民警、辅警严阵以待奋战在防抗台风第一线,全面准备防御措施,全警组织百姓避险,确保在灾害来临之前,将群众的损失降至最低点。

  备战防险 应对超强台风

  “今年第9号台风(超强级台风)‘利奇马’预计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地区登陆。”8月9日,一则重要天气公报“激起千层浪”,同时也引起岚山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关注。

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将省、市各级关于防御台风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公安民警、辅警,从思想认识、物资装备、救援措施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力将强台风影响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根据恶劣天气预报,岚山分局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预案,统一指挥全区公安机关开展防抗台风工作。分局主要领导率各警种负责人前往港口、码头、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布置防台防汛工作。一场防抗台风“战役”正式打响。

  组织避险 共同防御险情

  8月10日,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岚山公安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理念,不断向各应急分队下达战斗指令:切实做好对低洼、近海、危旧房屋和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区域群众的引导、疏散和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对中小学校(幼儿园)、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要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隐患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接到分局命令后,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

  岚山公安特巡警大队和机关民警组成应急分队驻扎多岛海旅游景区,不间断开展巡逻,反复规劝游客远离海滩避险。各派出所对应急车辆等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抢险救灾和应付突发事件时拉得出、开得快。交警岚山大队组织民警加强巡逻,清理道路障碍物,确保畅通无阻。

  在抗灾备战的同时,岚山公安密切关注社会治安状况,及时掌握社情、民情动态,认真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指挥中心宣传科 沙连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