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男子200元办了个假驾驶证 换来拘留20天

2019-08-0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年升 张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张志鹏)8月6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网上巡查研判,及时调度路面执勤民警依法查处了一名无证驾驶男子,该男子高某不仅无证,还试图用伪造的驾驶证蒙混过关。

  当日14时50分,该局交警大队查缉布控系统预警车牌号为鲁LYQ7&&小型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监控民警及时调度路面执勤民警在日照市上海路与海滨五路路口将车辆拦截,依法检查。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字体、照片不规范,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定该驾驶人可能存在使用假证的嫌疑,便立即用警务通对此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没有该驾驶员的信息记录,属于无证驾驶和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控制该车辆,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并告知该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驾驶人高某因二次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便从网上用200元买了个假的驾驶证,试图在检查中蒙混过关,最终还是难逃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驾驶人高某因无证驾驶及使用伪造驾驶证将面临合并处罚3000元,拘留20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