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气瓶安全共建平安社区 气瓶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幕

2019-03-25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吕海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吕海丽) 为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工作,提高气瓶用户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宣传普及气瓶安全使用知识,25日上午,“关注气瓶安全 共建平安社区”气瓶安全使用知识进乡村社区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在日照河山大集启幕。

 

  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宣读《致气瓶用户的一封信》、气瓶充装站安全承诺、讲解气瓶使用安全知识、检验不合格气瓶展示、抽奖等环节。

 

  为了把安全传递给更多家庭,专业技术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检验不合格气瓶。另外,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了宣传手册等资料。专业技术人员还结合展板和气瓶实物,为大家讲解气瓶安全使用知识。日照开源燃气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拱了35.5升液化气石油罐、单眼燃气灶、奖品减压阀胶管以及手提袋等奖品。

  液化石油气是乡村主要生活用气,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广泛使用,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由于操作使用不当而引发的燃烧和爆炸事故也时有发生,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工作,提高气瓶用户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港分局、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日照分院承办,日照开源燃气有限公司协办。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科科长薄照宾、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副局长王世飞、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日照分院院长丁刚、日照开源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燃气热力协会会长姚刚等出席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