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获点赞

2019-03-09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王旭东 孙雯琦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旭东 通讯员 孙雯琦)8日,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王家皂站牌的16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疑似患有精神问题,迟迟不肯下车,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救助走失老人,受到群众点赞。

  记者了解到,在3月8日17时45分,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王家皂站牌16路公交车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公交车上迟迟不肯下车。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随后尝试与老人交流,但老人说话口齿不清,从其言行举止上看,老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无法与民警正常交流。

  为了能够尽快帮助老人回家,民警通过多种方式对其进行身份查询。一方面联系110及分局指挥中心发布寻人协查,另一方面民警通知辖区各村居微信群发布老人照片信息,并使用户籍管理系统进行人像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信息筛选比对,民警最终确定老人姓张,是东明望台村村民,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至此,大家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随后,老人的家属赶至派出所,民警叮嘱家属要对老人多加看护,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家属也对民警认真负责救助走失老人的做法表示“点赞”,并将老人接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击看直播】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13649.jpg

    3月9日,五征集团启动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属于五征品牌自身的“购车服务狂欢节”。3-5月活动期间,将在全国同步开展系列活动,涉及品牌文化互动、购车钜惠、尊享服务等,将以超值体验带动五征品牌与用户的情感共鸣。[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明天要下雨,气温不升反降最高11℃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忽高忽低,变化多端。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本周日照市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全市气温不降反升,最高气温达到11℃。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初春植树正当时 千人播绿助力国土绿化

    3月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携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的“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市民齐聚白鹭牧场,用手中的工具为春天播种新绿,扮靓日照绿水青山。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共建绿色家园 为春天添绿意

    9日,在“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中,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的职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15名职工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守护日照的碧水蓝天。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十年植绿 绘就日照生态新画卷

    不负好春光,挥锄植树忙。3月9日上午,“蓝天责任”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名市民、网友前往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白鹭牧场共赴一场绿色之旅。[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春风十里皆因由你 日照环卫组织“黄玫瑰”参观港城风景

    春水初生,春潮初盛,乍暖还寒的春风里,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日照市环卫集团组织女性职工开展集体参观活动,让城市黄玫瑰们看到港城新面貌、新发展。 [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