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皆因由你 日照环卫组织“黄玫瑰”参观港城风景

2019-03-0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乘坐邮船出海的城市黄玫瑰们 

乘坐邮船出海的城市黄玫瑰们 

 

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观看城市宣传片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贾小亿)春水初生,春潮初盛,乍暖还寒的春风里,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日照市环卫集团组织女性职工开展集体参观活动,让城市黄玫瑰们看到港城新面貌、新发展。

  3月8日上午,满载欢声笑语的大巴车驶入日照市世帆赛基地,身穿环卫马甲的六十余名城市黄玫瑰为蓝天碧海间增添了一抹鲜艳的橙色。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环卫集团的女职工们登上游船,出航领略碧波万顷,海鸥逐浪的滨海风光。随后,一行人又乘坐大巴车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展板、规划沙盘,观看了城市宣传片,近距离地了解日照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朝气蓬勃的产业发展和令人期待的光辉前景。

  “这是我第一次坐船出海,平时就在沿海路段清扫,抬头就能看到海,今天终于从海面上看陆地了,蓝天碧海,真的很好看!”“平日工作就只盯着扫帚底下的路面扫干净了没有,还真没有抬头好好看看我们的城市,今天这么看下来,才注意到咱们日照原来这么大、这么美。”参观过程中,环卫工人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终于了解到美丽日照市什么模样了。”环卫工人王加慧说,“咱们城市发展的很快,一天比一天更发达,也一天比一天更美丽,一想到它的发展和建设也有我们环卫工人的一份力在,觉得还挺自豪的,也非常满足。”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日复一日地穿梭在马路上,默默无闻,起早贪黑地清扫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橘黄色的马甲点亮城市每一个傍晚和清晨。而用手中的扫帚扫出城市文明,用沉甸甸的簸箕端出城市整洁的她们却难得有时间和机会,好好看一看她们所清洁、守护、装点着的城市风光。

  日照环卫集团宣传办工作人员生贵良说:“开展本次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庆祝活动,既是为了迎接国际妇女节,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也是借助这个机会,让环卫人通过乘游船出海看日照和参加城市展览馆的系列活动,看到城市的发展和新貌,增强环卫人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引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更好地为城市清洁和社工太文明建设做出环卫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击看直播】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13649.jpg

    3月9日,五征集团启动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属于五征品牌自身的“购车服务狂欢节”。3-5月活动期间,将在全国同步开展系列活动,涉及品牌文化互动、购车钜惠、尊享服务等,将以超值体验带动五征品牌与用户的情感共鸣。[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明天要下雨,气温不升反降最高11℃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忽高忽低,变化多端。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本周日照市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全市气温不降反升,最高气温达到11℃。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快讯:安泰·华府获颁“绿色责任企业”奖牌!

    3月9日,由共青团岚山区委、岚山区农业农村局、巨峰镇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岚山新闻中心承办,安泰·华府冠名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岚山区全民植树大型公益活动在巨峰镇正式举行。五百余名市民和网友参与本次活动。[详细]

    03-09 11-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快讯:植树啦,千名网友到达白鹭牧场

    9日上午,日照大众网邀请千名网友,来到白鹭牧场,参加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详细]

    03-09 11-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快讯:植树正当时,祖孙齐上阵

    9日上午10点,数千名网友在日照大众网的组织下,来到白鹭牧场,参加植树节活动。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快讯:为城市添一抹绿色 大人小孩齐动手

    9日上午,1000多名网友拿着工具,在日照大众网的组织下参加植树节活动,种下树苗的同时,也享受着新绿带来的希望与快乐。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