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行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2019-03-05 15:03:00 来源:  作者: 陈鹏飞 邹慧 王一

日照市举行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日照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杰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

参与活动领导同志集体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分队、各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

各支文明志愿服务队

参与活动领导等参观志愿服务成果展

  大众网日照频道·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陈鹏飞 邹慧 实习记者 王一)3月5日,日照市在市人民广场举行“践行雷锋精神 创新志愿服务 引导干部群众 助力五城同创”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共有4项活动日程:日照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同志宣读《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工作方案》,参与活动领导同志集体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分队、各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志愿服务队代表发言,日照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高杰部长讲话。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领导等参观志愿服务成果展,启动仪式现场还组织了欢乐的快闪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表彰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展示日照市志愿服务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日照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杰同志在本次活动中讲到,近年来日照市市委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小草学堂”“牵手斑马线”“摆渡爱心食堂”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享誉全国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为日照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56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屹立的灯塔,始终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的心灵。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新时代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践行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引导干部群众、助力五城同创,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力打造文明之城、志愿之城、温暖之城。

  日照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同志在随后的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中讲到,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成绩显著,体制更加健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显著,品牌文化逐步树立,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要努力推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实施志愿服务项目,把志愿服务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着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心培育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努力提高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激励保障,抓好先进典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