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接力!日照方舟救援队在泰安的8小时

2019-02-27 17:0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赵凤杰

队员们在了解现场情况

日照方舟救援队参与救援的队员

日照方舟救援队三名队员准备进入水域

日照方舟救援队水上救援中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凤杰)2月26日上午10点,日照方舟救援队接到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发出的救援泰安东平湖落水渔民的信号,四名救援队员即刻动身。队员们用了6小时,横跨300多公里,方舟救援队于下午4点到达救援水域。截止到记者发稿,日照方舟救援队已连续开展无偿救援8个多小时。

  据了解,昨天上午九点半左右,落水渔民家属打电话到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求助,平台随后便发出救援信号,日照方舟救援队派出胡长红、马现超、盛立、刘军四名队员参与这次救援。

  “我们刚赶到时,落水渔民的家属就一直重复‘谢谢谢谢’,根本说不出别的话。” 日照方舟救援队胡秘书长说,“专业的打捞队费用都很高,我们就想着尽快帮助家属把溺水者打捞上岸,我们自己心里也好受一点,这也是我们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

  据胡秘书长介绍,此次去救援主要考虑到救援队的专业设备和丰富经验,“我们救援队设备齐全,这次救援我们携带了水下声呐和水下摄像机。”此外日照方舟救援队有三年的水上救援经验,仅去年一年在日照地区就进行了8次水上救援。

  “这次救援因为不清楚落水渔民的落水地点,水域面积较大,再加上受雾气影响,救援难度较大。”胡秘书长介绍说。据了解,由于昨天下午水面雾气过大根本无法进行救援工作,今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在雾气稍微小点以后,日照方舟救援队和其他三支救援队立刻投入救援工作。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胡秘书长介绍,日照方舟救援队最初由十几名驴友自愿组建成山地救援队伍,帮助山地旅行中受伤的驴友。2016年日照方舟救援队队员们自己筹钱购买冲锋舟,增加了水上救援任务,帮助落水人员家属免费打捞溺水人员。 现在日照方舟救援队已有50多名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