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现实版“神仙爱情” 跨越千里相约在7点58

2019-02-19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坚守在春运一线的李乾坤

妻子为他们临时的小家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福”字

新婚不久的李乾坤夫妇,在日照过了婚后第一个春节

李乾坤(右一)和工友们,他们是春运归途中的“护航英雄”

俩人在东夷小镇拍的婚纱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春节,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她选择“离家逆行”,从内蒙古出发,来到了距离有1000余公里的日照,出现在了爱人的身边。她,就是日照车辆段铁路检车员李乾坤的妻子。除夕,李乾坤坚守在岗位上,两人见面已经是初一早上7点58分,俩人在大年初一早上吃了一顿迟到的“年夜饭”。

  这个身高1米8多,94年出生的帅小伙李乾坤与妻子都是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两人于2019年1月刚结婚。由于春运的缘故,李乾坤不能回家过年,刚结婚不满1个月的妻子为了让坚守在春运岗位的李乾坤有家的感觉,便来到了丈夫身边,陪他度过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春节。

  鉴于工作规定也是怕打扰李乾坤工作,她并没有让李乾坤去车站迎接,而是下车后自己直接奔向李乾坤租的住处,为他们临时的小家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福”字。

  因为工作倒班李乾坤除夕夜并不能与新婚妻子一起看春晚、守岁。一天的忙碌后,列检车间食堂里充满了新春的喜庆,大家把车间装扮的年味十足。夜色降临,大伙在岗位上吃起了年夜饭。

  “春运期间,正是亿万旅客回家团圆以及出行旅游的日子,作为一名铁路人,作为一名团员,应当有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面对春运如履薄冰,需要我们时刻绷紧每一根神经,以应对突发状况”,李乾坤笑着说,“今年春节我并不寂寞,因为她就在家里等着我,吃大年初一早上的‘年夜饭’”。

  连接天南地北的铁路线,实现了在外奔波劳碌一年的人们回家的梦想。对于众多人而言,春运的到来既意味着回家的期盼、团聚的到来。特别是现如今高铁的“朝发夕至”,让回家的旅程变得更加舒适快捷,这样的惬意与欢喜的行程,与“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的为公奉献不无关系。于是,保障春运,让人们顺利回家团圆以及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就成为铁路人所以担负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9,春节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030万人次。在这个庞大的数字背后,不仅仅有李乾坤这样的列检工作人员,还有其他很多不为人知的铁路岗位上,留下了他们辛勤工作的汗水,是他们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着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是春运归途中“隐形战斗”的“护航英雄”。

  平凡岗位有不凡担当,正是新一代90后铁路人挺起了春运的脊梁,是他们在寒冬中为我们日夜兼程的守候。他们用青春、用热血守卫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用奉献、用真情,让每一位乘客有着温馨平安的旅程,全国人民欠他们一张敬业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