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再谱时代发展新篇章

2019-02-14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②

  如果说2018年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摹画的是日照发展的蓝图,那今年在收听收看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后,市委书记齐家滨从提高创新力、执行力、斗争力、号召力4方面进行的部署安排,则教给了我们过河的“桥和船”。

  “这既是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的明确要求、具体举措,也是对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的再动员、再部署”,一时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引发全市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大家心底升腾起同一个声音: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用抓真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再立新功。

  美好蓝图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在日照高新区工委书记孙立看来,把蓝图变成现实,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工作还要抓实、抓细。“2019年,高新区将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做强两大引擎、培育三大产业集群、打造四张名片’的思路,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组织实施55个总投资355亿元的重点工程项目,建立高新技术产业梯度培育机制,催生一批‘瞪羚型’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产业发展领头雁,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乡村振兴是一项扎扎实实的系统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尚空谈。“抓而不实,等于不抓。对每项工作要用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推进,做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评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桂华说,这次会后,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扎实做好三产融合、农村改革、林水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章,深化田园综合体等“五大新型载体”建设,做大做强茶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打赢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围绕“活力之城”建设,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的思考着眼未来发展方向。她说,活力之城建设在于提升城市的吸引力,让更多外面的人走进来。“要将体育与全市中心工作融合,从大处着眼,把握好好机遇、好政策、好平台、好氛围、好状态,提升市民的主动参与度,提升体育产业竞争力,‘敲开核桃’,‘解剖麻雀’,用精工细作的工笔画,绘就体育工作新画卷,让城市活力越来越充沛。”山海天交通运输局局长杜红军则道出了基层领导干部的心声:“我们将加快幸福公路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综合服务水平,以新担当展现基层部门新作为。”

  抓项目更要发扬认真细致的精神,市发改委主任赵刚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将把抓项目作为抓创新抓落实的突破口,提升格局抓谋划,紧盯勤跑抓争引,靠前一步抓服务,特别是对100个市重点项目,抓紧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单位和进度要求。同时,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优选20个市重点项目,在土地供给、项目审批、基金投入上聚焦聚力支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莒县县委书记孟青说:“2019年是莒县‘项目推进落实年’,全县将以此为契机,‘千军万马’招项目、‘千方百计’落项目、‘千辛万苦’抓项目、‘千依百顺’帮项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主业主责,才能夯实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茂军表示,深化国企改革依然要做好创新文章,围绕国资国企改革监管任务狠抓落实,着力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混改的深度和广度,改革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管等等,2019年将狠抓这每一项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

  担当作为,落实为要。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路径已然清晰,“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招大引强、内外资并重、招项目与招人才并行、传统产业提升与新兴产业突破并举,真正以招引促产业发展提升,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杜江涛说。

  奋进不止步,实干开新局。走出会场,直奔现场,在车间生产线,在田野大棚里,港城儿女正以攻城拔寨的昂扬斗志,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引领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巨轮驶入新的发展境界。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