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02岁老人过生日 今已五世同堂

2019-01-21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王鹏 杨铭

百岁老人展示她的身份证

老人开心地吃蛋糕

老人手抱物业送来的鲜花

老人与重孙女吃蛋糕

物业代表给老人送祝福

物业代表送礼品

物业给老人准备的生日蛋糕

子女们在聊天

子孙陪老人聊天

子孙为老人庆祝生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邹慧 王鹏 实习生 杨铭)2018年1月17日,在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大卜家庵子村,长寿老人张西英迎来了她的102岁生日,在满屋子孙的左拥右簇之下,老人满脸幸福。

  张西英老人于1917年12月12日(农历)出生,21岁嫁到东港区秦楼街道大卜家庵子 ,与丈夫生育了五个孩子。

  老人现在五世同堂,其儿女子孙共有45位多,最大的闺女婿80岁,最小的重重外孙不足一周岁,平时很多都在外地忙于工作,只有春节时才能团聚一堂。当日,路程较近的接近20多名子孙前来祝寿,每家都派出了贺寿代表,路程远的也都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祝寿。

  照顾老人的子女都说,老太太胃口很好,从不挑食。虽然百岁高龄,但是老人家对饮食上没有什么讲究,就是爱吃糖,爱吃甜食。“老太太还抽烟,以前家里是大户人家”,她的孙子向记者介绍起老人的情况,“平时奶奶是由父辈的轮流照顾饮食起居,我们小辈的抽时间也会定期探望老人。”

  当天,大卜家庵子村委与海纳物业也送来了关怀,他们带着满满的祝福,给张西英老人送来对联、福字、财神画像、花生油、面粉、牛奶等礼品,他们得知老人生日还特意买来了蛋糕,向老人道贺,祝老人长命百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表示“明年我们还来!”

  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促进社区和谐,搞了很多活动,小区90岁以上老人每逢生日或传统节日,比如中秋节、端午节等,都会收到来自物业的关怀。此次恰逢春节即将来临,他们原准备周天组织为业主送“福”,年龄大的老人不方便的送上门,但正好赶上张西英老人生日,他们便一并带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