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医学专家齐聚日照!释放了这些信号......

2019-01-18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斌 马坤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贾斌 马坤鹏)栉风沐雨一甲子,匠心筑梦二十载,1月17日上午,2019医院创新与发展日照论坛暨日照市中医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岚桥锦江大酒店盛大开幕。

日照心脏病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葛均波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李兆申

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日照市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乔治·斯穆特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区政府关系顾问 崔维斯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树中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永红

日照市副市长 林彦芹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区政府关系顾问崔维斯,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以及省内外医院院长、主任,卫生健康领域相关人员,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日照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 丁伟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丁伟在开幕式上回顾了医院发展成就。他表示,60年来,医院秉承“大医精诚、惠泽百姓”的宗旨,始终坚持改革发展,坚持人才兴院、学科强院的发展战略,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成为老百姓高度信赖的健康守护者。

高树中校长、李兆申院士、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区政府关系顾问Travis分别上台致辞,大家共同表达了对论坛顺利开幕和市中医医院60华诞的祝福,以及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的愿望。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李永红表示,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日照心脏病医院投入运营,葛均波、李兆申、夏照帆、郝希山等院士及张大宁等国医大师,在日照设立了专家工作站。本次论坛,为促进医院创新与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契机。希望有关部门和市内医疗机构,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开放合作之门,在推动医疗管理创新、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开幕式现场,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见证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科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专科联盟、山东体育学院科研教学基地揭牌和省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在随后举办的“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主题论坛”上,葛均波院士就泛血管医学的概念及常见疾病诊治进行讲解,乔治·斯穆特教授以数字经济下的前沿技术应用为题做了主旨演讲,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健康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前主任委员武留信,中国中医科学院张启明三位教授分别就《健康城市建设》、《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业态与新趋势》、《未病的客观测评》进行学术交流,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述不时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健康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 周生来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前主委、中国健康体检标准制定者 武留信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国家药监局中医评审组组长教授 张启明

  六十载砥砺,六十载风雨。从1959年日照县城关人民公社卫生院成立,到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中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全市行风评议“九连冠”、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四连冠”等荣誉称号的三甲中医院。

  “抚今追昔,意在登高望远;知往鉴今,志在开拓未来。回顾60年发展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医院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医院人的拼搏、奉献,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信任、支持。”丁伟在开幕式上说道,“今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日照市中医医院将以推进“健康日照”建设为己任,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顺时而动,创新求实,在新医改的历史背景下,肩负起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打造医疗有特色、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品质,精而强,和而美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为促进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分别以医院综合改革与管理、健康与慢病管理、中医经典、中医护理管理、现代区域急救体系与五大中心建设、木兰夜话?女性专场为主题,设置6个分论坛,届时将有多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