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圆满完成2018年党内统计工作

2019-01-16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琨 王志磊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16日讯(记者 牟泳琨 通讯员 王志磊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审核把关,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党内统计工作。

据了解,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认真开展培训与指导,把党内统计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党内统计工作开始前,山海天度假区党群工作部特邀请了日照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专家前来授课,为各直报单位重点讲解了2018年度统计年报表的统计指标和填报要求以及统计软件的维护、升级方法,并在第一时间对存在问题进行解答。选派业务能力强、熟悉组织工作的专职人员负责,保证党内统计队伍的相对稳定性和工作持续性,为党内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切实遵守规范与要求,各直报单位严格遵守党内统计规范与要求,扎实抓好党内统计信息库建设,根据收集整理的基础资料,及时维护更新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等基础信息,确保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可靠性。经统计系统校验无误后生成报表,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党内统计信息数据包、年报表及报表说明的数据包及纸质版。

严格把关汇总与上报,按照日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工作安排,山海天度假区党群工作部专职人员严格把关报表质量,对照上年报表、已掌握的有关资料和审核要点对报表进行检查,认真做好汇总上报的技术审核和逻辑审核,对变化异常、逻辑出错和统计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逐一查找原因,认真撰写情况说明。特别是按要求对全区5318名党员与灯塔党建在线数据库进行了比对,及时修改错误,确保两库数据的一致性,为下一步做好全区党员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