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推进基层调研和节日市场大检查活动

2019-01-15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沈晶晶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沈晶晶)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实干开新局聚力谋新篇”主题活动按计划有序推进,各调研检查组分线深入东港区、岚山区、莒县、开发区、高新区驻地医药单位、中小学、助学园、加气站、养老院、危化品生产企业、钢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等单位,全面排查食品、药品、节日热销产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存在的风险及问题。

  检查燃气站,重点检查许可证有效期、充装活动记录,检查自有产权气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充装超期未检、超过使用年限以及使用过的非重复充装气瓶等行为。

  检查钢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作业人员资质,检查安全阀、压力表校验检定情况,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年检情况等事项。? ?

  检查电梯,重点检查扶梯出口区域是否畅通、电梯维保记录是否规范、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置于易于为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安全装置电梯内设置的报警装置是否联系是否畅通、抽查呼层、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是否有效、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事项。

  检查各类商超,重点检查进销货台账,检查商品标识、价格标签是否规范,检查有无虚假打折、误导性价格标示、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

  检查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检查原料是否按要求存放、食品加工间卫生条件是否达标、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三无食品等事项。

  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储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产品管理和食品召回,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检查药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物料管理、 生产工艺控制、质量控制、质量保证等重点环节操作是否规范等事项。

  检查药店,重点检查许可证执行情况、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标准、储存陈列是否规范等事项。? ?

  检查农贸市场,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信息公示是否健全、明码标价是否规范、生鲜肉经营户卫生情况、健康证是否过期等事项。

  当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执法车辆24台,检查各类主体63家,排查问题214个,现场责令整改67个,限期整改134个,列出督导检查问题清单77份,发现涉嫌违法行为13个,按照属地管辖移交案件线索12个,查扣问题电子秤2台。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予以查处,对违法性质严重,社会影响较大,屡查屡犯的经营者,将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曝光,形成对市场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切实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