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援疆医生深夜急诊 手术6小时病人转危为安

2019-01-14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2019年1月12日援疆医生张俊功深夜急诊

2019年1月12日援疆医生张俊功深夜急诊

2018年10月17日日照援疆专家到麦盖提县红光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日照医疗专家参加下乡结核病防治指导督查

第九批轮换卫生援疆专家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陈平平)1月12日,深夜凌晨,手机铃声响起,打破深冬寂静的夜空。“主任,有急症手术,需要帮忙!”二话不说,日照援疆神经外科专家张俊功立马起床穿衣,直奔手术室。

  整整六个多小时的手术,紧张有序,手术刀,钳子,止血,吸引,步步紧凑,精准精练,没有丝毫多余动作。病人转危为安,而天空也已经泛白。手术室外,家属的脸上焦急的神情烟消云散,可此时的张俊功已经疲惫不堪。这是他入疆以来夜间急症手术的第十二台。

  当天,新疆喀什周边地震多次,而来自山东日照的援疆医疗专家却丝毫没有注意,忙碌而紧张工作,近乎小跑的步履,加班加点。进疆半年来,他们渐渐适应了经常会有震感的新环境。

  山东日照在疆医疗人员,每天都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累并快乐着。不远万里、舍小顾大,逐渐适应干旱少雨、大漠沙暴、酷暑严寒的气候,面临地震频发、交流困难、安全形势的环境,更感受到了渴望健康知识的眼神、脱贫攻坚的重任。患者康复后的感激,是远离家乡亲人们的援疆医疗专家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进疆以来,扎实有效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帮助解决急需卫生需求,助力追求更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现援疆人风采,赢得新疆各族群众和医疗技术人员敬佩。坚持输血的同时更注重造血,加强传帮带培。在援疆医疗专家的带动下,受援地的医疗人员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努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技术团队。

  言谈交流中,援疆医生严谨又不失幽默,稳重又不失风趣。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不忘援疆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努力为新疆及麦盖提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