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老年过渡房消防安全检查

2018-12-19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老年过渡房消防安全检查

向辖区老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眼下正值冬季,天寒物燥,用火用电普遍增多,火灾进入了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8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联合卧龙山街道,成立安全检查组,对辖区内老年过渡房进行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一行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老年过渡房是否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材料违规搭建、周边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按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同时,针对老年过渡房的实际情况,检查人员向住所老人强调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火灾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嘱咐提醒老人们冬季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设施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高了辖区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老年过渡房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做到严在平时、提醒及时、查处及时,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