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规划局深化“一次办好” 积极探索提升规划服务效能新机制

2018-12-1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孙瑜泽)12月1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照市规划局对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市规划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行规划审批服务下沉,创新“三方会审”“容缺受理”“多测合一”等工作机制,简材料、简流程,规划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今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市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论”“四拼”发展精神和“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刀刃向内,敢于担当,积极探索提升规划服务效能的新机制,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

  优化职能分工,一切围着项目转。整合审批科室职责。为方便项目服务对象,将用地、建设两个审批科室的职责进行整合,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变项目在局不同科室间传递,为“一个科”运行,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还要优化直属机构分工。印发了《关于划分市、区建设项目审批及批后管理服务职责的通知》,将规划审批服务职责下沉到各直属机构,最大限度地压减审批层次,提高审批效率。

  向前一步服务,高效推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规划编研向前一步。先后编制了中央活力区、生态科技城、中澳产业园等规划。 规划审批向前一步。对铁运广场、万达广场、科创中心等50余个重大项目,主动靠上、提前介入,专人包保、主动对接相关技术问题,做好项目选址、规划方案优化咨询服务,在依法审批的前提下,实行特事特办,推动了项目直线实施,少走弯路,尽快落地。

  项目规划建设向前一步。直接负责市文博中心、网球中心、体育中心以及碧海路、沿海路改线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工作,项目设计完成即具备许可条件,减少了项目规划设计沟通交流修改时间,确保项目早日实施。

  会议中表示,下一步日照市规划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告知承诺制及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措施,打通规划服务最后一厘米,做好服务社会的“店小二”工作,积极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与建议,积极发现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难点、新问题,扎实开展并做好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改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