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样板”市场 山海天首家便民市场将于19年初竣工

2018-12-18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便民市场效果图

便民市场效果图

内部施工

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工人们紧张施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小小菜篮子,承载着大民生。农贸市场这个“菜篮子”,直接关系着老百姓能否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解决“买菜难”这一民生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靓化市容市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决定利用东小洼沿街地下停车场闲置资源,改建一处便民市场。目前已经完成环岛柜台砌筑,商铺区贴墙砖完成90%,预计2019年1月15日正式完工。

  17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便民市场内部,该改建项目位于山海天路以西、佳海路以南,毗邻日照一佳中学西门。来到地下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的进行涂抹水泥与贴墙砖工作,同时进行的还有顶棚桥架安装、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施工、水产区排水沟砌筑等项目。记者了解到,该农贸市场占地约4000平方米,计划布局40-45家综合店铺,65-70个摊位。

  “这个市场工期紧,任务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环岛柜台砌筑,商铺区贴墙砖完成90%,工程总进度完成80%,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1月15日正式完工,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在这放心购买瓜果蔬菜。”山东宏远装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崔恩涛告诉记者。

  郑先生居住在日照一中东校区西门,以前买菜一直都是在超市买,现在听说附近有了农贸市场,别提多高兴了。“我一直习惯在农贸市场买菜。”郑先生说,“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上的菜品种多,而且新鲜,另一方面有的活禽、海鲜在超市一般买不到。”

  根据规划设计,市场内部东西两侧为综合商铺(百货、生鲜熟食、调料粮油、糕点、干果、活鱼等),中间设置环岛柜台(水果、蔬菜、水产等)。同时改建市场整体南北两头为开放式市场主出入口,设置机动车停车区、非机动车停车区、人行步行梯、无障碍通道、进货通道、消防通道。

  “此处市场将按照大泉沟海鲜美食街运营管理模式,对便民市场进行“五统一”管理,即:统一计量器具,统一门头牌匾,统一设施布局,统一明码标价,统一食品检测及卫生保洁。”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市场管理公司经理吕柯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规范市场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树立山海天便民服务形象,更好的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