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开展农贸市场和商超计量器具专项督导检查

2018-12-17 17:36:00 来源: 稽查局、计量科 作者: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为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工作,按市创城商贸市场工作组安排,市质监局紧急下发通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超市计量器具的管理,严厉查处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近日,市质监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计量检定人员开展了对部分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超市计量器具的督导抽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荷疃、银河商贸城、连云港路农贸市场以及泰安路冠南水果超市、蓝思生态猪肉、农夫田歌等进行了计量检查,重点检查海鲜市场、蔬菜市场、肉禽市场和水果市场使用的电子秤是否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没有存在破坏铅封和作弊秤等行为,同时检查了公平秤的使用情况。检查商铺、摊位120多家,电子秤200余台,对现场发现的未经检定的20台电子秤依法进行了处理。

  现场检查时,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工作人员现场检定电子秤的50余台,为市场经营者提供了方便,得到市场管理方和经营者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