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办2018年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研讨会

2018-10-2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举办2018年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研讨会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10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26日,为进一步加强各地区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繁荣学术研究,2018年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研讨会于上午9点隆重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由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基层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编辑委员会、《图书馆杂志》社主办,由山东省日照市图书馆、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管理协会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小图书馆的服务与创新”。

  会议上,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发表致辞,他介绍,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照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建成启用后,依托良好的设施条件,相继策划和推出了一批惠民文化项目,构建了以市馆为中心馆,区县图书馆分馆、城市书房、流动服务站、公交图书吧以及数字图书馆组成的“五位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市民基本文化权益。中图学会基层图书馆委员会和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决定将本次会议放在日照举办,这也既是对我市文化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共图书馆发展机制,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还将举行14场不同主题的主题学术报告,并邀请了相关领导与专家围绕图书馆的服务与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图书馆总分馆制等议题进行研讨,以期交流思想和经验,增进了解与合作,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大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副主任王筱雯,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会长郭斌,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图书馆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常务副总编金晓明,同方知网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成鑫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