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通过交通验收 10月30日正式通车

2018-10-2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大瓮山隧道北入口

  大众网日照10月24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 10月23日,记者从日照市公路局获悉,由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和省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总队等部门60余名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于23日对潍日高速项目进行了现场检验。通过现场查看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涵洞以及防护等,该条路等级分数达到98.8分,整体质量良好,达到了设计和通行的相关要求,顺利通过交通验收。

  潍日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86公里,由滨海连接线和潍城至日照段组成。其中,35公里的滨海连接线已于2017年6月底通车;长度151公里的潍城至日照段于也将于10月30日正式通车。潍日高速日照段全长约4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境内总投资约为36.8亿元。设有全线唯一、也是日照市第一条隧道—大瓮山隧道,同时,在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等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潍日高速通车后,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为鲁中地区新添一条重要的南北大通道,能有效连接潍坊港、日照港两大港口,密切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的联系,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