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双节”期间接待游客122.2万人次 突破新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10-09 17:54:00

茶旅融合亮点项目--御海湾茶园

茶旅融合亮点项目--御海湾茶园 

旅游富市新变化--魅力海滨

旅游富市新变化--魅力海滨 

旅游富市新变化--阳光海岸

旅游富市新变化--阳光海岸 

旅游富市新亮点--夜色山海天

旅游富市新亮点--夜色山海天 

森铃公园荷花池

森铃公园荷花池 

阳光海岸露营公园

阳光海岸露营公园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记者 牟泳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作为日照的重要门户,双节期间承担着重要的待客使命。9日,记者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长假,山海天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22.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消费4.6亿元,分别比去年可比增长15.2%20.1%

景区景点人气爆棚

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对旅游资源和旅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火爆,覆盖全区民俗、传统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

以山海天较为知名的几个旅游景区景点为例,国庆期间,阳光海岸景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5万人次;万宝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0%。驻龙山风景区、七彩凤凰生态采摘园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比往年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各大景区游客爆棚的同时,山海天各大酒店也迎来入住高峰,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北海锦华禅茶客栈等更是一房难求。

 “日照的空气特别好,海天一色让人很享受,带着家人来很舒服。”随着山海天旅游交通、接待等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作为今年最后一次小长假,各地游客赶在天气转凉之前把握住与大海亲近的机会,从四面八方涌入山海天。

活动丰富亮点十足

早在今年国庆长假前期,山海天辖区内各景区景点就发动了全方位的旅游宣传攻势,进一步扩大生态旅游资源的知名度。辅之以强势的前期宣传,各大景区也积极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到来。

102日备受瞩目的“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杯”阳光海岸露营公园狂欢嘉年华轰趴节、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盛大开幕,开启了山海天黄金周旅游小高峰。

万宝滨海风景区开展了集“沿海民俗村落、渔家生态风情、休闲渔家文化、旅游互动演艺”于一体的万宝民俗风情园演艺活动;欣彗休闲渔乐园推出入住即送水上休闲划船及水上游乐活动;驻龙山风景区开展怀庭野宿活动,游客可体验软陶手作、手工月饼、艺术叶拓、读书交流、拜月祈福、姜太公功夫体验等活动;Hi世界农乐园航天科技馆对外开放,太空农业科普教育活动增加了民俗体验、科普教育、亲子互动等内容。一系列富有地域特点活动的举办,有效地烘托了节日气氛,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乡村采摘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热点,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走进乡村田园,品味农家风韵,感受生态休闲,体验游园与采摘乐趣。七彩凤凰生态观光园推出葡萄、火龙果采摘活动;驻龙山景区举办了板栗采摘活动。

部门合力坚守岗位

黄金周期间,山海天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对沿途招手揽客、店外经营、及露天烧烤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场进行整治。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深入到各民俗旅游村、景区景点、商超、市场、交通要道、酒店宾馆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该区各旅游相关单位都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保持24小时服务渠道畅通,全力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优质服务。期间,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道路交通秩序、景区秩序安全平稳,秩序良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