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日照即将迈进“高铁时代”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1 11:10:00

920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对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理念,下大气力抓好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为日照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陪同调研。

刘星泰一行先后到青日连铁路和鲁南高铁付疃河大桥施工现场、鲁南高铁高兴梁场、潍日高速跨山海路互通立交施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征地拆迁等情况,并与相关区县、部门和施工、监理等单位一起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特别是日照机场的建成通航,让我市发展跨入了“航空时代”,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空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正在加快显现。当前,随着青日连铁路、鲁南高铁等项目的加快推进,我市即将迈进“高铁时代”,群众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全市的发展条件将更加优越。

青日连铁路我市境内架梁和铺轨工作已全部完成

刘星泰强调,青日连铁路、鲁南高铁、潍日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建设,事关日照长远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要的发展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施工单位要在严守质量、安全、环保等底线和红线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争取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要坚持把质量作为工程建设的生命线,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监理,真正把这些项目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坚决杜绝各类违章作业行为,确保施工安全。要坚持把保护生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坚决避免对植被、山体等自然资源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工程建设完成后,要切实抓好临时施工场地复垦、沿线绿化美化等工作,努力做到建设一项工程、打造一片景观。

鲁南高铁施工现场

刘星泰要求,青日连铁路、鲁南高铁和潍日高速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树立长远眼光,全力支持配合工程建设,特别是要扎实做好拆迁清障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赢得时间、争取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我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重点是加快推进机场扩建、港口布局调整,以及新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努力构建海陆空立体配套、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实现“追赶”“摘帽”目标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