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男子收到一张神秘字条,竟是……传疯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烁   2017-09-13 09:06:00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李烁9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接到日照市民李先生的爆料。李先生发现,自己爱车车窗上贴了一张纸条,原以为是别人的恶作剧,走近一看是自己的车被剐了……

“大早上着急上班,开车门前才看到这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今早送孩子上学不小心把您车蹭了,电话号码留下了,请联系我’。”李先生说,这个划痕在后侧车灯下方,面积还是挺大,不过,车库里光线暗,若不是这张纸条,可能自己就开车走了。

随后,李先生拨通了纸条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态度非常和善,并讲述了事情的原委。经过沟通,对方让李先生在原地等候,自己迅速赶了回来,并拨打保险处理事故。

据戴女士说:“早上六点左右自己送女儿去上学,比较着急,倒车的时候迷迷糊糊就把他的车后轮位置撞上了。”戴女士随即拨打了李先生的电话,可是拨打了几次都没有打通。后来干脆跑到李先生家敲门,但却没人开门。眼看自己女儿上课就要晚了,戴女士就留下了这张纸条。

我办错了事,我就要负责。戴女士对记者说,平时大家都是邻居,坐电梯也都会打个照面,不管有没有监控,自己都应该有责任有担当,这样心里才能过得去。

“如果不是发现这个纸条,我还不知道我的车子被蹭了。”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车子的后侧被剐蹭出了一些划痕,但是看到这张纸条,他并没有生气,反而心里觉得暖暖的,“我觉得对方非常有担当,有责任感。而且她知道我没有吃饭,让我先去吃饭,她在现场等着,保险的人来了给我打电话,让人心感觉暖暖的。”

记者手记:

虽然是一起剐蹭事故,可一张小小的字条,温暖了人心的同时,也让问题在彼此的谅解当中得以解决。

这既是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担当,也是勇于面对问题的态度,更是一种个人素养的体现,我们在为这样的行为点赞的同时,也希望这样的车主能越来越多。

为这位车主点赞!这种正能量,赶紧扩散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