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为民解忧、为民造福 以实际行动感染群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30 09:35:00

82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星泰带队现场检查推进创城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测评标准,狠抓对标、达标创建,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检”,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刘星泰一行先后深入到东港区秦楼街道维多利亚步行街、石臼街道幸福社区,岚山区高兴镇驻地、安东卫街道北街社区、轿顶山健身广场、明珠时代商业街、岚山文化中心等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交办。

刘星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来抓,连续三年开展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行动,有力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市民素质。特别是今年第三轮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老旧小区、交通秩序、旅游秩序、城乡环境、道路沿线、背街小巷、市容市貌等提升工程,全面掀起“创城百日决战”行动热潮,让广大市民进一步看到了变化,增强了获得感。但是,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创城测评标准,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亟待加以整改提升。

刘星泰要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标准明确、责任到位、奖惩有力。要紧紧围绕测评体系规定的“八大环境”,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精准施策、限期解决,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为民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继续下大气力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和城市品质,努力以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感染群众、赢得支持。全市各级都要把创城作为当前重大的攻坚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迅速下沉到创城一线,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服从创城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继续用好督导问责的有力武器,对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创城整体工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高度重视长效机制建设,将创城工作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定格下来、保持下去,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宜居宜业宜游。

刘星泰强调,小城镇是我市创城工作的“短板”。全市各级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要注意做好与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投入力度,加快改善城乡面貌,努力让城乡群众共享文明创建的成果。要把科学规划放在优先位置,着眼于更好地发挥城镇和农村的特色与优势,统筹考虑产业、交通、河道、山体、林地等要素,高层次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优化城镇和农村的发展格局。要认真落实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尤其要注重把城乡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特色产业培植有机结合起来,在优化生活环境的同时,不断拓展收入来源,真正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幸福感和满意度一天比一天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