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5-27 17:55: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29):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引导行人有序通行

引导行人有序通行

指示机动车礼让行人

指示机动车礼让行人

大众网日照527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527日早晨730,在日照市济南路与北京路,泰安路与烟台路等路口,活跃着一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绿色的T恤印有“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的字样,在早晨的阳光里格外耀眼醒目。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文明标语旗,提醒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同时指挥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文明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据了解,为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赢决战之年决胜之战,团市委重点围绕不文明行为劝导、创城知识宣传、市民文明素质养成等内容开展了“万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王正森手拿小旗,指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同时对越线的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文明劝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今天来到这里进行文明劝导,希望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作为一名学生,不论在校内校外,都应该更加遵守交通规则。”王正森对记者说。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是“万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在市区内交通路口,尤其是大学城内、新市区等交通不文明行为易发路段,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等活动。依托旅游景点及重点迎评窗口单位的12处共青团青春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大学生加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游客“九小”服务、不文明旅游行为劝导、“志愿青春海好有你”等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日照消防志愿者协会,组建大学生创城文化志愿服务队,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编排一定数量歌舞、小品、快板、相声、诗歌朗诵等文艺作品,通过进社区、进高校演出等方式,宣传创城,营造氛围。同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东港区重点测评社区开展商铺门前三包和创城工作的宣传;乱停放非机动车整理;机动车违规停放劝导;商业、人群聚集区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劝导;配合社区开展创城知识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的人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当中,提升我们市民的素质。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我们城市的整体文明素质。”团市委组宣部郑璇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