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共青团日照市委举办庆五四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奕霖   2017-05-04 16:07:00

创小青们佩戴着团徽唱团歌

创小青们佩戴着团徽唱团歌

创小青团支部重温入团宣誓

创小青团支部重温入团宣誓

日照青年创业社区“创bar”启动仪式

日照青年创业社区“创bar”启动仪式

日照银行监察长杨宝峰做客“创业导师开讲啦”

日照银行监察长杨宝峰做客“创业导师开讲啦”

为“创bar”揭牌

为“创bar”揭牌

大众网日照5月4日讯实习记者 牟奕霖)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庆祝建团95周年,5月4日,团市委在日照市青年创业社区举行2017年庆五四系列活动之创小青话梦想“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

据悉,2017年庆五四系列活动是为了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推动青年立足自身,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岗位中贡献青春力量。

4日上午,日照青年创业社区“创bar”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现场创小青、团市委分别发言致辞,随后市人大领导为省级众创空间揭牌,与会领导和创小青一起为创bar揭牌。

据了解,创bar是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会议于一体的青年之家,可以满足创业青年的多种需求。在这里可以交流经验、分享资源、沟通信息,激发梦想,真正成为创业青年的梦想园地。

活动中,团市委邀请到日照银行监察长杨宝峰同志做客“创业导师开讲啦”,为创业青年讲解金融方面的政策和知识。青年群体最具创业潜力和干劲,但是初创阶段存在许多困难,特别是资金方面。金融扶持成为服务创业青年的一项关注度最高的政策。如何申请金融帮政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享受到金融扶持政策,是今天杨监察长讲课的主要内容,创小青们对此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的提笔记录并提出自己的疑问。

据了解,青年创业社区作为青年发展新阵地,成立团总支是团组织在新兴领域的手臂延伸,扩大了对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工作覆盖。团总支成立后可以发挥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作用,作为青年社区的抓手更好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活动仪式最后,选举产生了创小青团支部领导班子,并宣布创小青团支部成立,随后创小青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表示将铭记团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党的后备军,在青春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