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茶叶协会成立 茶企多了“软约束”和“硬杠杠”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侯彦平 李樱   2017-04-27 15:16:00

 

本次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现场

会议进行选举

会议进行选举

日照市茶叶协会成立

日照市茶叶协会成立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袁洪刚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袁洪刚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侯彦平 李樱427日上午,日照市茶叶协会成立大会暨茶叶科技创新专家报告会在金海花园大酒店召开。会上介绍了市茶叶协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并进行了选举。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洪刚当选协会首届会长。

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介绍了市茶叶协会的筹备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协会章程中表述道,日照市茶叶协会是在日照市范围内从事茶叶科研、生产、加工、流通、会展、文化及与茶叶产业相关的法人和自然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社会团体,是非经营性的具备法人资格的行业服务和管理组织。

协会成立后,将发挥服务、自律、协调、代表和监督作用,发挥联系政府和会员的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茶叶信息、技术、生产、加工、贸易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日照茶知名度,为日照市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章程规定了协会的职责和任务,还对会员权利和义务、资产管理、使用原则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经大会选举,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洪刚当选首届日照茶叶协会会长,日照市茶叶技术中心副主任丁德恩、日照市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李政勇等21人当选副会长,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丁仕波任协会秘书长。

袁洪刚表示,他将团结带领广大协会会员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协会自身建设,二是承担好政府转移的职能和委托的工作,三是坚持双向服务、加强协会的凝聚力,四是开展产业需求调查、献计献策当好政府的参谋,五是积极落实近期的各项工作,如市政府办12号文件、8号文件要求的工作。

日照市茶叶协会成立这一消息一经发出,中国茶叶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纷纷发来贺信,对协会的成立和发展表示关注与支持。成立大会同时宣读了近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办法》。《办法》中称,2017年,各级财政拿出茶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5300万元,用于茶园绿色防控、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品牌整合管理、宣传推介与奖励。

此外,大会宣读了日照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日照绿茶“母子品牌”使用管理办法》。该《办法》称,将对日照绿茶实行严格的“母子品牌”制管理,实行严格的准入条件、包装防伪、监督管理。

据了解,本协会成立后,将发挥服务、自律、协调、代表和监督作用,鼓励公平竞争,维护会员的正当合法权益,发挥联系政府和会员的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茶叶信息、技术、生产、加工、贸易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日照茶知名度,弘扬茶文化,为日照市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现场还举办了茶叶科技创新专家报告会。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王晨博士做了《茶叶安全生产现状及应对措施》专题报告,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日照市茶叶协会会长袁洪刚做了《日照市茶叶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的报告。

相关新闻:什么是日照绿茶“母子品牌”?

日照绿茶“母子品牌”的母品牌包括日照绿茶农产品地理标志、日照绿茶证明商标、日照绿茶地理标志产品三个标识,三者各有规范的图案标识,共同使用。子品牌是指绿茶生产企业、合作社或者自然人的注册商标。

母品牌主要用来树立推广区域品牌形象,子品牌主要代表使用主体的品牌形象和生产责任。《日照绿茶“母子品牌”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市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按照职责,依法对三个标识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