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5分钟能取到车票!日照大学城新添一自助售票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4 16:55:00

曲师大学生在自助售票机前买票

曲师大学生在自助售票机前买票

 

学生在自助售票机前查询余票

学生在自助售票机前查询余票

 

自助售票机的操作页面

自助售票机的操作页面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为方便大学城内大学生买票外出,日照汽车总站在大学城又增设了一台自助售票机。学生们可以用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售票机前,只需要按照屏幕上的提示一步步操作,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能取到车票,避免了到窗口提前购票的奔波。

424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日照市大学城曲师北门的移动营业厅,看到那里的自助售票机前正有两名女学生在买票。“我们学校周六就放假了,我们买票回威海。”一名扎马尾的女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曲师大日照校区的大二学生,学校这个周六放假,准备买票回家。记者看到,这名女生将身份证放在识别区,然后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并插入银行卡,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取到了想要的车票。

记者了解到,设立自助售票机前,学生们需要提前到车站窗口处买票,或者车站会集中到大学城设立临时售票点,但是非常繁琐耗时。去年上半年,日照汽车总站在日照大学城曲阜师范大学北门中国移动营业厅设立首个自助购票网点以来,极大地方便了日照大学城师生的出行。考虑到大学城学生较多,遇到节假日购票需求很大,为了进一步解决大学城广大师生出行购票难题,目前,汽车总站又在济宁医学院南门移动营业厅处开通了一处自助售票机。

至此,日照市设置自助购票的网点共有四处,包括曲阜师范大学北门移动营业厅、济宁医学院南门移动营业厅、山海天王家皂民俗旅游度假区移动营业厅、市政府机关办公大楼一楼西侧。据介绍,这些自助购票网点,主要是以银联卡购票和网络取票为主,市民可以就近实现班次查询、购票、取票等业务。

另外,记者了解到,日照汽车总站已开通网上订票和微信订票服务,旅客可登录日照汽车总站官网(www.rzqczz.com)和日照运总集团官网(www.rzyzjt.com)或官方微信(rzyzjt)进行网络购票,也可以登陆合作网站(畅途网)和(携程网)进行购票。凡是网上订票和微信订票的市民,可以前往就近的自助售票机进行取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